小沙彌-7 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   多微笑會更美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美國有一位叫做瑪莉的小女孩,

瑪莉從小就很自卑,

因為,他的頭髮看起來又粗又硬,

 臉上也長了很多的小雀斑,

所以他一直都怨恨他的父母把他生的這麼醜,

甚至,氣得不跟父母說話。

瑪莉常常聽到媽媽及鄰居都會說起一個叫露絲的人,

大家都在稱讚著她,

瑪莉一直希望能看到露絲,

她常在想大家這麼喜歡著露絲,

她一定長得很漂亮,穿得很時髦吧!

直到有一天,

媽媽大聲的喊著:

「瑪莉快點來喔!

我們天天唸的露絲來了,她到我們家來了」。

 

瑪莉好開心飛奔出來說:

「露絲來了喔!」

但當他看到露絲時,他卻半想响說不出話來,

二個眼睛睜的大大的!

一副不敢相信且害怕的樣子說:

「妳就是露絲嗎?」

露絲馬上回答說:

「對的!我就是露絲呀!

妳看到我的長相是不是很失望,很害怕呢?」

瑪莉點點頭。

露絲抱起瑪莉說:

「瑪莉!以前我很生氣我媽媽把我生的這麼醜,

嘴巴生得這麼厚,

我常常都在怨嘆中度日,

直到有一天,我媽媽把我抱起來對我說:

「露絲,人的漂亮不在於她的嘴巴,

而是在於她的嘴巴說出來的話有沒有道理,

她說出來的話漂亮,人才是真的漂亮。」

我永遠記得媽媽對我說的這句話,

從那時開始,我不再自卑自嘆自憐了,

我常常用著我這厚厚的嘴巴說好話,

幫助別人,讚美別人,安慰別人,

所以,我的人緣越來越好,

大家都喜歡與我做朋友喔!」

瑪莉聽了露絲一番話後,

終於笑了直點著頭說:

「我懂了,謝謝您。」

 

我們人常常會去在意自己外表的美醜,

而忽略了內在的心美不美,

一個人若長的很美,

但內心卻如蛇蠍一般,那她的美只是虛有其表。

我們要去善養我們內在的心,

讓我們的心充滿良善的美,

自然而然的由心發出的美則會令人越看越美。

多微笑也是一種美,

因為,你會把喜樂帶給別人,

一個人若常常都板著臉一點笑容都沒有的話,

他的人緣就會不好,因為,現在的人壓力重,

你若板一個臉給他看,會令人喘不過氣來,

而使人不想親近你與你做朋友,

笑容會拉近人與人的距離,

所以,我們要記得多微笑喔!

若你笑不出來,有一個妙法,

就是每天撥出一點時間對著鏡子練習微笑,

將嘴角往上揚,然後,笑著對自己說

:「我是個很幸福的人哦!我很快樂,

我很法喜,我的微笑很美麗。」

你會發覺,原來你也是有燦爛的微笑,

當我們嘴角上揚時,眉就開心就會笑。

    「微笑」也是一種「功德」,

「微笑」也是一種「布施」,

因你將喜樂帶給大家。

  微笑是要用心來笑,微笑才會美麗,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,我們要常有光明的想念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心才會有能量。

 常想自己失去的永遠比擁有的少,

  擁有的永遠比失去的多,

 就會感覺原來自己是很幸福的,

 自然心中就會快樂起來。

    幸福來自於知足,

    快樂來自於滿足。

 

若心常想黑暗面,自然會憂鬱,

臉就會失去光采,

所以,要想有美麗的微笑先從心開始吧!

把心打開,讓陽光進來,

讓每一天都是美好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微笑 漂亮 自卑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