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車歷險記

        在高中二年級時,我的學姐,帶我到一貫道佛堂求道。

        我很喜歡去聽課,因為聽課啟發了我的宗教信仰的心與信心。

        猶記得,在我十八歲時,有一天,有一個因緣,遇到一位算命高人,心裡很好奇,就請他幫我看看手相,結果,我手一張開,他仔細一瞧,一副很驚訝的樣子,我很好奇的請問他:「怎麼了?」

        算命先生說:「我可以告訴妳實情嗎?我若說了,你要鎮定哦!」

        我說:「好啊!」心想,是什麼事啊?為何他神情如此驚訝呢?

        算命先生說:「依你的手相看起來,只能活到十九歲。」


        當下我聽了心裡覺得很驚訝,我說:「怎麼可能呢?

我覺得我不可能只有活到十九歲啊!」


        算命先生說:「我家世代都是算命高人,我不可能騙妳的。我算的百分之九十九準確。」


        我說:「我想我有善心,我相信佛菩薩會保佑我的。」


       算命先生也點點頭說:「那你要多行善,改變命運,希望佛菩薩保佑妳。」


        回家以後,痛哭一場,心想怎麼辦?然道我真的只能活到十九歲嗎?心情感覺好混亂,很恐懼、害怕,就到佛堂去叩頭,求無極大皇母,慈悲保佑我,因一貫道有供奉濟公活佛,我從小就很敬仰濟公活佛,我也跟祂誠心祈求護佑我,平安吉祥。

        說也神奇,經過誠心祈禱叩首後,心情慢慢的平靜下來,似乎有一種力量告訴自己,不要恐懼、害怕未來,好好修行,定可改變命運。


       記得西元1988年,民國77年的4月21日,我十九歲那年,正負笈台北讀書,因家住桃園,必須每天搭火車通車到台北。那天搭上了早上六點的火車,恰巧碰到三位好朋友,我們就站在車門口聊天。


        聊了一會兒後,突感全身悶熱,直想吹風;然而當我手握門桿時,卻因一腳踏空滑落台階。


        我拼命地想站上去卻踩不著。朋友想拉我上來,奈何卻使不上力,緊張的他們只好往車廂內跑,希望能找人幫忙把我拉上車。


        那時火車已行駛到桃園與鶯歌的中間路段,由於該路段,火車行駛的車速是最快的,心想:「車速這麼快,若掉下去還得了,只能求佛菩薩來救我了。」


        於是,我懇切的念五字真經,希望有奇蹟發生。這時,我朋友也已找到人要來拉我上來;但我的手已經無力再支撐了,整個人就這麼往車外掉。


        照理,應該是被重重拋在地上的;但很神奇的是,似乎有股力量扶著我緩慢跌坐著地,而火車也在我頭部被樓梯鐵片強力撞擊二十多下後,急速駛離了。依稀聽見不遠處隱約傳來好友哭喊聲的我,在經過強力撞擊後,滾到了小山坡下。


       雖然,我整個人躺在地上,但意志力卻不斷告訴自己:「我不能死!我要活下去!」咬緊牙根,我慢慢站了起來。


        這時,正好有兩位國中生要去上學,看到我從火車掉下來,緊張的趕快跑過來,關心我。後來他們說他們要趕快去叫救護車來救我。


        那時我頭部受到嚴重撞擊後感覺好痛。發現傷害到動派,血流不止時,我開始慌了:「怎麼辦?血流過多可是會休克致死啊!」


       我手結合同印,哭喊無極大皇母,求母娘,慈悲救孩兒,濟公活佛慈悲救我。


突然,感覺一道神力,朝我頭頂流血處加持,頓時,我頭部的血竟然止住了!


        雖然,頭很痛,但我當下再朝天叩九叩首,感恩無極大皇母的慈恩,和濟公活佛的護佑,內心無盡感恩。


       此時,那兩個國中生說:「怎麼辦?這裡好偏僻,沒有電話可以打。」正當我們在想怎麼辦時,突然一輛消防隊救護車,開到我們眼前來,國中生急忙招手,請救護車停下來,救護車司機先生急忙的下車,問怎麼了,方知我火車掉下來。


        他說:「這太神奇了,這真的有老天爺哦,剛剛他在消防隊時,突然,心情沉悶,心想開車出來巡邏,會不會好一點。」而且,他還說他以前從來不會這樣,怎麼今天有一種力量,彷彿要叫他開車出來呢?而且他剛開出來沒多久,就看到我們,這真的是冥冥中有不可思議力量啊!


        救護車司機要送我到醫院時,我也跟那兩位國中生說感恩哦,謝謝他們幫忙與關心。


        到醫院後,醫生知道我,從火車上掉下來受傷,就緊急急救,醫生熟練且迅速地幫我急救並在我傷口上縫了好幾十針。


      在醫生醫治時,我著急地問:「醫生,我頭部的血可能自己止住嗎?」醫生說:「很難喔!因為,你傷到動脈,除非血流過多休克才會止。」聽到醫生的回答後,內心更加感恩無極大皇母的慈悲,和濟公活佛的保佑。


      後來,我同學下火車後,連忙報警,警方也通知我家人,還有學校老師,一起去鐵軌找我,警察一直跟我父母親說:「心裡要有準備,在這鐵軌路段已死過六個人,一般火車掉下來都很淒慘,若僥倖活下來可能也會半身不遂,或者變植物人,你不要太難過啊!」父母親聽得哭得泣不成聲。


       可是,他們遍尋不著我,警察先生說,他先到附近醫院看看有沒有我,也許我已被救到醫院了,警察先生到醫院找到我,我頭上傷口正好也包好了,他就問我可以作筆錄嗎?我說可以啊!問完整個過程,警察一直搖頭,連說真是奇蹟啊!他辦過這麼多件人從火車掉下來事件,幾乎都很淒慘,而我竟然還可以跟他對談作筆錄,這真的是有佛菩薩保佑啊!


        過一會兒,我父母親,學校老師都到醫院來看我,父母親看到我眼淚直流,醫生就走過來說:「你女兒火車掉下來,後腦還被火車底部的樓梯鐵片嚴重撞擊,可能會得內傷或腦震盪,所以,要住院三天觀察,而且三天不可以進食。」


       只見父母親點頭說好,但淚流滿面,我就安慰父母親說:「爸媽不用擔心啦,無極大皇母,和濟公活佛會保佑我的。」只見父母點點頭,不斷的擦淚。


       奇妙的是,在下午照了X光片檢查後,醫生很驚訝地請父母親過來一起看X光片說:「你女兒頭部經過這麼強力的撞擊,竟然只有擦傷,頭骨都沒有碎裂的痕跡,本來還要留你女兒住院觀察個三、四天呢!可是現在不用了,因為一點內傷瘀血都沒有,真是太不可思議了!你們可以辦理出院手續了。」


        父母親的淚水再也忍不住地流下,直說:「感恩母娘保佑!」警察先生也直說「不可思議」,「你從火車上摔下來,竟然只有擦傷,簡直是奇蹟啊!」


       

 我出院經過七天的休養,就又可以上學囉。

歷經生命中的危難與考驗,承蒙佛力不思議,感恩無極大皇母的保祐,也感恩濟公活佛的加持護佑。讓我還能活著修行,內心無比的感恩。


       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的火車歷險記,心中無盡感恩,今跟大家分享哦,希望大家受益。

蓮花-22-1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智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