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念轉個彎   海闊天空
 
       一位年輕人,坐在河邊望著涓涓流水慢慢的流逝,很多思緒突然湧上心頭,他不禁感慨著,為何自己總是時運不濟,發不了財?人生很多的美夢為何都無法實現?想到這裡,年輕人不禁地眉頭皺了起來,感慨連連。
 
        這時,走來了一位髮鬢銀白的老者慈祥地問著他:「孩子,有什麼事困擾著你,讓你如此憂愁、悶悶不樂呢?」
 
        年輕人看了老人慈祥的面容,眼眶不知不覺的已經泛紅,淚水撲簌的奪眶而出,年輕人深深的嘆了哽咽口氣的說著:「我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窮光蛋。我沒有房子,沒有工作,沒有收入,整天有一頓沒一頓的度日。像我這樣一無所有的人,怎麼能高興的起來呢?」
 
        老人展露慈祥笑容說著:「傻孩子,其實,你應該開懷大笑才對!」「開懷大笑?為什麼呢?」年輕人不解地問。「因為你其實是個百萬富翁啊!」老人捻鬍微笑說道。
 
     「百萬富翁?你別拿我這窮光蛋尋開心了。」年輕人一付不高興樣,轉身欲離去。
 
     「我怎會拿你尋開心?孩子,現在能回答我幾個問題嗎?」「什麼問題?」年輕人好奇的問著。
 
    「假如,現在我出二十萬金幣,買走你的健康,你願意嗎?」年輕人搖搖頭。
 
     「假如,現在我出二十萬金幣,買走你的青春,讓你從此變成一個小老頭,你願意嗎?」「當然不願意!」年輕人肯定的回答著。
 
    「假如,我現在出二十萬金幣,買走你的美貌,讓你從此變成一個醜八怪,你可願意?」「不願意!當然不願意!」年輕人猛力的搖著頭。
 
     「假如,現在我再出二十萬金幣,買走你的智慧,讓你從此渾渾噩噩,了此餘生,你可願意?」「傻瓜才願意!」年輕人一扭頭,又想離開。
 
     「別慌,請再回答完我最後一個問題,假如現在我再出二十萬金幣,讓你去殺人放火,讓你從此失去良心,你可願意!」「天哪!幹這種缺德事,魔鬼才願意!」年輕人憤憤地回答著。
 
        老人一面點頭稱許,一面微笑著說:「好了,剛才我已經開價一百萬金幣了,仍然買不走你身上的任何東西,你說你不是百萬富翁,又是什麼?」
 
        此時年輕人臉上綻放出燦爛的笑容,因他終於恍然大悟,我們每個人都是百萬富翁,青春、健康、智慧等都是我們的無價之寶,要善加珍惜我們所擁有的。
 
        謝過老人的指點後,年輕人振奮起精神,他告訴自己別嘆息,別再憂鬱,要用微笑來迎接全新的生活。他深信,只要肯努力,生命的熱力與光輝,不僅可以照亮自己,更可光耀他人。
 
        心念轉個彎,海闊天空,不要讓自己的心靈陷入黑暗中,逆境不是絕境,千萬不要被它打倒;逆境也是重新讓我們思維,調整步伐,重新開始的時候。很多人被逆境打倒,以為天空不再湛藍;其實,心胸放開闊,逆境也是我們的最好老師。
 
        我們不要做一個一經打擊即灰心洩氣的人!
 
        曾有一句話是這麼說著:「受挫是人生的必然,但我們卻往往放大了自己的傷口。」
 
        所以,每一次的困頓、挫折,要觀想是幫助我們奮發向上的動力,心念轉個彎就快活!
 
        人生可以很快樂的過、很喜悅的過、也可以很幸福的過!只要你肯讓心念轉個彎,感受將會大大不同,心將不再受阻礙,天地也任你遨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