般若波羅蜜多心經

{觀自在}心得-25

  心經是一部讓我們心靈能安寧平靜的經典。

        當我心中有罣礙煩惱時,我就常唸心經,彷彿心中就會生起正面能量,讓我心靈能祥和平靜。

        常唸心經讓我有智慧學習放下,心胸變開闊。

        常唸心經,讓我有能量學習轉念,海闊天空。

       常唸心經,讓我心寧不恐懼害怕,安然自在。

        放下心中的罣礙,方能輕鬆自在,放下心中煩惱,方能歡喜生活,忘掉昔日憂愁,方能展開笑顏,忘記悲傷往事,方能笑看人生。

        有位大臣因智慧非凡,所以深得國王的敬重與喜愛。

        這位智慧大臣擁有一顆寬廣深遠的心量,無論遇到任何大事小事,他總是抱持著積極樂觀的想法去處理每件事情,也由於這種態度,著實的為國王化解許多難題,因而深受國王的器重,經常隨侍國王身邊。

        智慧大臣凡事總往好處想,他的口中常說著一句話:「這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。」
  
        國王喜歡打獵,有一天在圍捕獵物時不小心弄斷了一節手指,國王在傷痛之餘馬上召來智慧大臣,詢問他對斷指的看法,智慧大臣微笑著對國王說著:「國王啊!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!」國王的傷口痛得正厲害,聞言不由得心中升起怒火,認為智慧大臣在嘲諷著他,立即命令侍衛將他關到監獄。
  
        過了一個月,國王的斷指傷口癒合了,國王就又興致勃勃地忙著四處打獵。沒想到禍不單行,國王帶隊竟誤闖了鄰國的國境,被埋伏在叢林中的野人活捉。 
  
        野人們歡欣的拍掌鼓舞準備將國王獻祭給他們的神,於是便抓了國王放在祭壇上。正當祭典儀式開始,主持的巫師突然驚叫了一聲。

        原來巫師發現國王斷了一節食指;而按他們部族的規矩,獻祭不完整的祭品給天神,是會受到天譴的。

        野人驚慌的趕緊將國王解下祭壇,驅逐他離開。國王僥倖撿回一條命,欣喜若狂的飛奔回宮。

        忽然想起智慧大臣對他說的話,國王想原來斷指的確是一件好事,便立刻將智慧大臣從牢中釋放出來,並當面向他道歉。
  
        但國王不解的問著智慧大臣:「你說我斷指是上天最好的安排,這我印證了,但是我將你關在監獄這麼久!讓你不得自由,難道這也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嗎?」
  
        智慧大臣點點頭說著:「大王啊!您將我關在牢中,的確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啊!國王您不妨想一想,今天我若不是在牢中,那必定會陪國王您出去打獵,當野人發現國王您不適合祭神時,那被抓來活祭的不就是我嗎?」
  
悲觀的人總想著:「完蛋了!我只剩一塊錢。」但樂觀的人會想著:「太棒了!我還有一塊錢。」
  
        我們凡事要往好處想,天無絕人之路啊!不要把寶貴的生命浪費在哀聲嘆氣、怨嘆命運中,生命是何等的可貴!
  
        樂觀的人遇上挫折總會想辦法去克服,用積極的態度去改造命運。

        樂觀即是快樂的觀想、快樂的想念,心中常存光明想,相信一切都是上天給你的最好的安排,那麼你即在光明的世界中。
  
       上天若安排逆境的課題給你,有時是為了讓你更堅強,有時是為了讓你更有毅力,有時是為了訓練你讓你成長,有時是為了幫助你讓你心量變寬大啊!有時也是為了讓你體悟人生無常、一切如夢幻泡影要及時醒悟、精進修行,早日回歸靈性淨土的家。 
  
         所以,我們要有一顆樂觀的心靈,挑戰命運的課題,勇往直前讓生命活出光彩與意義,不要白過此生,要交出一張亮麗的生命成績單才不枉此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